浮世如蓝

[蒙红]归处

1 私设如山,ooc大量,人物属于乌贼,崩坏属于我

2 在漫长陪伴中,希望他们对彼此与对他人总会有些不同的地方。探讨梅迪奇和阿蒙的锚,会是彼此的可能性。


      在第三纪,神的国在地上,和人的国只隔了一道门。


      梅迪奇偶尔会坐在分隔两处的峰顶,烟头上一点焰色明明灭灭,眼底流淌着人国的灯火。


      神子化成的乌鸦从神国中飞出,落在他的肩上:


    “梅迪奇,你是在怀念为人的日子吗?”


    “我只是觉得很有趣。”他停了停,按熄了烟蒂,语气说不上是漠然还是平静,就像一位俯视世间的真正天使。


      神子歪头看看他,又看看那片平平无奇的城镇,眼里流露出疑问。


    “啊,那时你还没出生。这里曾经是第二纪时的神战战场,深受污染的地方,连异种都要远远避开。但是人类来了,一点一点清除污染,就像麦田里的稗草,扎下了根,连成了片,然后这里成了他们的家乡,并为此而战斗。”说到这里,梅迪奇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颗水果糖递给神子,神色依旧是淡淡的,像这秋初薄凉晚风。


      神子并不喜欢水果糖,太甜了,对祂来说。但是祂还是接过了那枚糖果,这样的梅迪奇和平时那个烈火一样鲜明的天使相差太远,就像一幅精细勾勒的静物画,一个没有温度的历史投影。这不对,不该是这样的。祂咬着糖果,对梅迪奇说:


    “它太甜了,我要一半就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梅迪奇啧了一声,凑过去咬下了糖果的另外一半,人工的甜味在舌尖弥漫开来,天使的唇角微不可察地柔软了小小弧度。神子贴着天使的唇蹭了蹭,它是柔软的,炽热的,湿润的,远不像他的话语那么尖锐刻薄,祂的眉眼几不可见地弯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这样的温度才是祂的那个梅迪奇。


     “梅迪奇还记得自己的家乡吗?”


     “不记得了。或者该说一开始就没有存在过吧。”


      天使向后躺了下来,枕在自己的手上看星空。大概只有头上这片星空没有变过吧,他想。他最早能连成片的记忆,是从主抱起他的那双手开始的。再之前,就像散掉经纬的布碎,面目模糊小女孩冲他要抱的张开双臂,柔软而带着茧子的手揉过他的额发,被举高高而发出咯咯笑声的自己……他就像在看一幅留白过多的褪色拼图,隔着漫长光阴,已经不会再有波动。


      生命终将湮灭,唯有过去永存。


      神子忽然很想偷走梅迪奇此刻的念头,但祂鼻端嗅到了淡得几不可闻的硝烟气息,那是战争天使地上神国的雏形,似有若无地笼罩着他,让他的所想所思不被窥探。还是孩子的神子莫名地觉得像被柔软倒刺给勾了一下,祂不知道这种感觉该如何定义,有点新奇,又有一点点微弱不快,像落入海水中的星光,瞬间就被墨黑深渊淹没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人类会为家乡而战。他们居住的土地 ,其实并不真正属于他们。”


      神子也躺了下来,头枕在梅迪奇胸口。


    “甚至他们有时就像头上的星空,会污染土地,令到土壤失去孕育植物的力量。”


      祂举起手,星光落在祂的指尖,一簇橘红火焰啪地出现,将上面的污染燃尽。


     “啧,别凝望星空太久,除非你能把所有的星星偷走。因为他们的家在这上面。爱情、亲情,甚至是家族,最后都会落在家这个锚点上,这是人类繁衍的起点和终点。”


    “但星星真好看,就像活的一样,一闪一闪。唔,就像你的心跳。”


      梅迪奇笑了起来,带着若有若无的讥诮:“哈,天使的身体是概念的构成。心跳不过是一种惯性,你也可以理解为一种扮演。至于你看到的星光,我记得在我还是孩子的时候,主说过,星光要经过漫长时间才能到达我们这里。也许当它们被看到时候,一早就死去了。”


    “那也比人类好看。它们是长久的,纯粹的,充满唯一性的。人类就像虫子,短暂,软弱,黏稠,彼此勾连又疏离。”神子翻了个身,有点没来由的烦躁,有什么比思绪更快的一闪而过,祂却没抓住。


      梅迪奇察觉到了神子那一点点烦躁,他支起身来,将神子按进怀里,带着点哄小孩子一样的语气说:


    “好啦,好啦,等你再长大一点,或者我可以带你去星空看看。嘛,其实星星还是挺有趣的。”


      咦?


    “你偷偷上过星空?”


    “……唔,我过两天带你去我的副手家里拜访一下?可能到时你会有个比较……嗯,像主说的,乐观而正向的看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梅迪奇驾轻就熟地岔开了话题,默默地想,我岂止溜上去过,还因此被主给狠狠揍了一顿,然后足足被炽烈阳光和暴力闪电“消毒”了七天,简直完全被烤熟了。


       神子瞥了他一眼,那股硝烟气息已经完全散去了。祂的心情好了一点点,一定是因为梅迪奇答应了带祂去星空的缘故吧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过了两天,梅迪奇就带着神子去了副团长里安纳度家里,共进晚餐。为此,天使还准备了鲜花和玩具,就像一个体贴的绅士一样。门一打开,小女孩就飞扑了出来,喊着要“梅迪奇哥哥抱抱”,然后在天使的脸颊上响亮地“啵”了一口。神子在一边,饶有兴致地看着梅迪奇像一个真正的人类一样,陪小孩子玩耍,礼仪十足地恭维女主人,和副手熟不拘礼地谈论时事,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。


      神子看着这一切。毫无疑问,列安纳度和他的妻子彼此相爱,他们看着对方的时候,眼睛就像秋日下的金色池塘,有柔和的光。如果脸上能流露出一整颗心的话,那么他们就是。活泼的小女孩像小狗一样整晚在父母膝下玩耍,时或缠着梅迪奇陪她翻花绳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那么,当他的妻子死了之后,他会怎么样呢?他已经是个半神了。”在离开之后,神子好奇地问。


     “他的孩子会长大,结婚生子,繁衍成家族。他会一直照看着他的后人。当然他也许会再婚,不过这样依旧会繁衍成一个家族。”


     “就像星光那样,即使星星很久之前就死了,但是光芒会一直到达很久之后?”


     “啊,你也可以这样认为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梅迪奇呢?”


     “某种意义上,天使作为人是已经死去了的,但是人性的存在,令我们感觉到活着。”


    “所以你会一直陪着我吗?”


     “只要主存在,我就存在。”


    “那就是你会一直在我身边,即使死去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梅迪奇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一把将神子抗到肩上:


    “啧,你是主的孩子,我肯定在你身边的。别像个小女孩一样多愁善感,我还是赶紧带你回家睡觉好了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们穿过神国的门,接骨木树摇曳在晚风中,苹果花在绯红之月下悄悄绽放,星光流淌如永恒,一切静谧而美好,如同童话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热度(7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世如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