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世如蓝

【蒙红】Rose of No Man’s Land(1)

1 OOC+私设如山

2 傻白甜学前班文笔,慎入


      梅迪奇是欲望和火焰的君王,是主的惩戒和愤怒,用古神的血、巨人的骨、魔狼的皮、异种的哀嚎,来书写唱颂造物主的凯歌,主的敌人在他面前如同麦秸被无情收割。但诞生于晨曦之中的神子阿蒙第一眼看到他时,只觉得这个年青的天使有点呆,笑起来露出两颗小小尖牙,头发还要乱乱的翘起。


       这便是神子在此世间的初见。


  彼时梅迪奇刚从战场上归来,黑色铠甲上淋漓着异种王克瓦希图恩的残血,正掏出一根烟点上,就被唤到了神明座前。命运天使乌洛琉斯侍立在侧,神祗怀里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孩:


       “梅迪奇,这是神子阿蒙,错误途径的唯一性。祂将是末日来时的光,现在我把祂交给你来抚育,你须教导他懂得人性。”


  神祗的脸笼罩在朝阳明亮光线里,连神子都无法看清。梅迪奇听得有点懵,但下意识还是单膝跪下:


     “谨遵您的意志。”


  他伸出双手想要接过婴儿,低头看到自己手上尖锐冷硬的护甲,意念一动,铠甲褪去,只留下松松散散的旧亚麻布衬衣,最顶上的扣子还掉了,凌乱红发贴着颈项散下,在锁骨处落下微妙弧度,吊起一弯绯色朝晖。接着他忽然想起自己嘴里还叼着烟,又赶紧取下碾熄,随手在衣服下摆擦了擦,这才小心翼翼接过那个软软嫩嫩的小东西。


  虽然知道这孩子出生就是凌驾万物的天使之王,但此刻看起来真是弱小又无助的一团。他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婴孩的脸,滑滑软软嫩嫩的,像个溏心蛋……然后他的思维空白了一霎,接着就看见神子嘴一扁,嚎啕了起来,其声之大,简直可以看到空气都因此而波动起来。神祗笑着说:


       “偷盗者途径的序列1,是能够偷到他人念头的。”


  战争天使顿时觉得像刚喝完一杯苦艾酒,连舌底都是苦的。


  走出神殿之后,梅迪奇正准备发挥阴谋家的巧舌劝诱乌洛琉斯跟他交换一下,就见神子乖巧地收起哭声,小脸在他胸前蹭蹭,一双乌溜溜眼睛弯了起来冲他笑,亮晶晶的,像盛满星光。他下意识也对祂露出了笑容,然后想起来偷盗者的序列8是欺诈师。


  啧……不哭不闹的话,还是可以接受的。嗯,亚麻布的衣服有点糙,要不要换件软一点的衣服?去列奥德罗那里借几件?对了,虽然容纳了唯一性的天使之王理论上是不用吃东西的,但不让小孩子吃东西又有点像虐待祂的感觉。但如果喂他吃东西,那祂该吃点什么呢?啊,真是比和古神对战、比和异种勾心斗角还要麻烦!他想了想,对孩子说:


      “我允许你将我的生命盗走一部分,让你成长到能自己行走和进食的阶段。我知道你听得懂,我允许你了。”


  神子的眼神中透出少许惊奇,他居然愿意将自己的生命放在祂掌中,以换取祂能在世间自由行走。梅迪奇看懂了祂的眼神,伸手揉乱了他黑檀木般的乌发,满不在乎地说:


      “天使的生命非常漫长,少个几年也不痛不痒。你赶紧学会说话吧,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养你。”


  他的指尖带着血和铁、硝烟的气息,闻起来冷冷的,但摸上去却是炽热的。


  巨大时钟在神子背后出现,指针跳动,钟声宏大,像是预兆着命运帷幕已被揭起。


  一瞬之间,婴孩成长为穿着法袍的孩童,天使的红发长到了腰间,神子笑嘻嘻地冲他喊了一声:


      “梅迪奇,你是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对,我只属于主,也只忠于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但你的生命在我手里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你也说了,这是我的命,不是你的。会被偷到的东西都是本来就不属于你的,属于你的东西是不用偷的,所以我不是你的。”

 

  顶级阴谋家的话术对于新生的神子来说,此时还是游刃有余的。梅迪奇说完,从体内抽出血色长剑,反手将过长的红发截断。神子眼中露出疑惑的神情,红天使简洁回答:


      “头发太长,战斗不方便。”


     梅迪奇真有趣,如果他属于我,那一定很好玩。神子想。

 

     但是梅迪奇一点都不觉得好玩,他走去问乌洛琉斯:

 

     “大蛇,你给亚当吃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银发的命运天使冲着房间窗户那边说:

 

     “亚当,解除你的心理学隐身。”

 

     金发的小空想天使在天光下现出身形,手上捧着一本16开的《食物图鉴》。

 

     “祂想吃什么,就直接空想出来。”乌洛琉斯淡定地说。梅迪奇再次感受到自己被命运愚弄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大蛇,你是不是预感到什么,才会先我一步去到主那的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感觉到我应该那个时候进去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能窥视命运的家伙真是最讨厌了!梅迪奇只能郁闷地向刚当父亲的部下打听:

 

      “阿多尼斯,你给你家孩子吃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头!你果然是有私生子的吗!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闭嘴!是我主的孩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欸,教典里面好像没有提及神后,要加上去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是我主自己生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部下:震惊脸!咱也不敢问咱也不敢想!

 

      不过详细清单倒是飞快地送来了。梅迪奇看着这张长达两页的清单,再次觉得:无论是神的幼崽还是人类的幼崽,都是非常麻烦的小东西。然后对比一下自己,7、8岁时就已经是猎人,可以设陷阱打猎养主了,不由得有点小骄傲。他拿出研究作战计划的精神继续看下去:

 

       嗯?磨牙棒是什么玩意?哦,让我瞧瞧阿蒙的牙长全没有。

 

       红天使走到神子身边,抬手就掐住孩子下巴,就像掰马嘴看年龄一样。神子可不乐意了,狠狠打开梅迪奇的手,一口咬了下去。祂自然是咬了个空,红天使在磨牙饼干旁边打了个√。他将确认好的清单传回给阿多尼斯,对方问:“头,到时是诵念您的尊名献祭给你吗?”梅迪奇想了想自己的三段式尊名:

       “伟大的战争之神,

        铁与血的象征,

        动乱与纷争的主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和牛奶、磨牙饼干、麦片这些玩意搁一起说不出的别扭。算了,还是让部下每天早上放自己的办公室,亲自去拿吧。

 

      至于怎么教导神子各种知识?梅迪奇直接将神子抱去见智天使赫拉伯根:“老头,将神子应该懂的知识、常识和人情世故直接灌输给祂吧。”智天使只觉得额角青筋直跳:“梅迪奇,这太笼统了,你好歹划定个范围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梅迪奇:直接用战争主教的心灵沟通连接上战争之红军团的所有战士。几分钟之后,具现出一张从猎人到天气术士所需掌握学科的清单,包括天文、地理、伦理、数学、修辞学、社会学、人体解剖学……

 

      赫拉伯根:我后悔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梅迪奇将神子举到他面前:“老头子,开始呗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赫拉伯根:“你让阿蒙先撤去精神屏障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梅迪奇:“阿蒙,站在你身后的,是伟大的战争之神,老头的战力没有我高的,放心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赫拉伯根:默默决定将《挑畔的学问》夹带进去。

 

      初步完成面世配置的神子顽皮得惊人。知识灌输刚完成,祂就无师自通地在梅迪奇点烟时,将之前盗来的火焰还回去,猛然膨胀开的火焰唰地将红天使的额发燎焦了一片。气得梅迪奇一个响指,将神子的帽子连头发都烧得一干二净:

 

      “哼,敢在火法师面前玩火,你还嫩着呢!”

 

      神子:哇啊啊啊啊啊啊!!!!!


      刚诞生不过几日的神子,并未能像日后那般熟练地运用与生俱来的时天使能力,只能使出嚎啕大哭的杀手锏。战争天使只觉得这声音比异种王的呓语污染还可怕,而且神子哭起来简直是如塔索克河一样连绵不断,响亮如教堂钟声。梅迪奇怂了,他第一次在正面战场上落荒而逃了!

 

      他跑去找乌洛琉斯援手:“大蛇,帮我重启一下命运,阿蒙太能哭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你来迟了。刚刚亚当空想出一条毒河豚吃了,我只能重启了祂的命运。如果你也要重启的话,得明天才能攒够重启之力。”乌洛琉斯给了他致命一击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糟了,那阿蒙岂非要嚎上一晚!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给祂天使的祝福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鬼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就是用你天使之王的愿力,给予他人祝福。你可以祝福阿蒙的头发长出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行吧,我当天使这么久,还是第一次祝福人。啧,居然被个小屁孩破处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空想天使*剧作家*亚当:默默地将梅迪奇最后一句话记录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梅迪奇:这两兄弟都很让人想揍一顿啊……但想到万一两兄弟同时嚎哭起来……

 

      他默默地将双手插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当天使回到自己的房间时,神子还在抽抽噎噎,他有点无奈地半蹲下来,几乎算得上是温柔地说:“好啦好啦,我现在就让你的头发长出来,你别哭了好不好?”

 

      说完,天使背后展开了十二翼鲜红的火焰之翅,炽热华丽如同绽放玫瑰。他双手握拢如同吟唱诗歌:“以战争之神梅迪奇的名义,给予我眼前的孩子祝福,愿祂自由而快乐地行走于世间,永如初生赤子。愿祂能享受爱的愉悦而不必品尝其苦果,永被万物所宠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硕大羽翼缓缓合拢,天使低头在神子额上落下轻轻一吻,仿佛花瓣飘落。

 

      这是战争天使漫长一生中唯一予出的祝福。

 

      而神子抬起头来,终于笑开,仿佛初见。


评论(8)
热度(15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世如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